Chris Wright,一個很平凡的名字,他是一位幾年前曾經在NCAA賽場上馳騁,現在卻仍在發展聯盟拼搏的球員,也許他可能僅有著平凡的成績,但隱藏在他背後勇於對抗病魔的意志,卻絕不平凡!

2013-02-02-gtown-4_3  

 (大學時期的Chris Wright)

在一次練習中(當時)效力於土耳其聯賽的Chris Wright正俯下身子做訓練但他感到腳部突然沒有任何感覺

 

   「我當時沒想太多,我以為是我绊到了什麼或幹了甚麼蠢事。」Wright事後說。

 

 但對這位前喬治城大學球星而言,事情比他所想的還要嚴重。他的腳失去知覺的原因是多發性硬化症,而這個中樞神經疾病可能導致他無法繼續他的夢想,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說實在,當時我根本不知道甚麼多發性硬化症,我當時只想著:呃,我接下來該怎麼做?」Wright回憶道。

 

      多發性硬化症是自我免疫系統影響中樞神經的病症,為了治療,Wright決定回到美國加盟發展聯盟的愛荷華能量隊。這位23歲的年輕後衛想要證明得了多發性硬化症不僅還能在球場奔馳,而且還能馳騁在籃球最高殿堂。

 

 

 

早期症狀的打擊

 

 

 

    那年三月底練習時腳部的症狀只是個開始。當晚,Wright發現他的整個右手、右腕乃至右腿全都失去知覺。而這些都是多發性硬化症會有的症狀,而直到看過無數醫生及專家前,無助的Wright 一直都不知道他的身體究竟出了甚麼錯。

 

    而某位醫生說Wright的籃球生涯可能被迫終結。

 

  「我當時真的有點嚇到。」Wright說。

 

    而震驚的還包括他在土耳其聯賽Olin Edirne隊的隊友,當時他的病床邊充滿了哀傷,大家似乎也都認為他不能打球了。

 

    Wright事後回憶,「這感覺好怪,好多的負面情緒,大家都往最壞的地方想。」

 

     就像當時的Wright,他的隊友也對這個病症不甚了解,而據國際多發性硬化症協會指出,全球約有兩百多萬人為此病症所苦。多發性病症會引發疲勞、麻痺感、行走、平衡及協調困難。網路上所有人都覺得Wright的生涯要告終了,但Wright拒絕妥協。

 

    當我開始了解我所得的病後,我自然而然的開始想:好,我該做甚麼來克服它!」Wright說。

 

 

開始回歸戰場

 

     六呎一吋的Wright對NBA而言是個小號控衛,也因此,雖然在喬治城大學有著出色表現,在2011年選秀會上他仍沒有獲得任何球隊青睞。所以他遠赴土耳其打球。

 

    愛荷華能量隊經理,Chris Makris,從Wright大四時就開始注意他,並在八月時與他的經紀人接洽。在電話中,Wright的經紀人如實的對Makris說出他客戶得的病症。

 

  「我根本對那個病不熟悉,我知道多發性硬化症,但我不知道對一個職業運動員而言這會有甚麼影響。」Makris說。

 

    Heidi Crayton醫師,位在華盛頓的醫療中心的主治醫師說,多發性硬化症實常都被誤解成會危害生命的絕症。雖然Wright現階段症狀已獲緩解,人們仍會這麼以為。許多NBA球探也曾經在簽約前因為這個原因打退堂鼓。目前還沒有任何多發性硬化症患者再NBA打球,但Heidi醫師相信這不會是個問題。

 

  而在加盟愛荷華能量後,Wright證明自己的確有本事繼續打球,在能量隊不上不下的戰績下,Wright 14.8分7.4助攻4.8籃板的成績成為少數的亮點。

 

 

 

遲來的正面回應

 

     在這樣的成績之下終於有NBA球隊開始對Wright有興趣,而Wright正想辦法用他最熟悉的方式讓大家了解多發性硬化症。

 

   「這是令人沮喪的事,但Chris從不沮喪」Wright的父親說,「因為他的態度,我們也開始變得堅強,Chris從來不覺得自己的生涯會結束。」

 

     如果有人因為多發性硬化症就退縮不打球,我想那是他們的選擇,我的選擇是向大家證明我仍然能在沒有任何不適的情況下打球,我想那會改變大家許多想法。」Wright說。

     Chris Wright在去年球季曾經短暫以十天短約加盟小牛,但很可惜並沒有獲得太多上場機會,現在他已離開NBA系統,轉往波多黎各聯盟阿雷西沃首領隊(Capitanes de Arecibo)打球,雖然短期之內無法再進入NBA殿堂,仍然希望勇敢逐夢的他有一天能夢想成真。

 

chriswright  

(曾經名滿天下的Wright甚至是NCAA 2K9遊戲的封面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