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為自由球員的Monta Ellis,決定與小牛簽下三年兩千五百萬美元的合約,「我在休士頓和達拉斯都有很多家人。」Ellis在簽約記者會上表示,「他們都不知道我決定來這兒,但來到這裡安頓下來真的很棒。」

   究竟達拉斯是否真的是Ellis的歸屬?也許有了家人的支持,真能讓Ellis找到他口中前幾年失去的支持和快樂,這點從他下滑的命中率也似乎能略窺一二。

 monta3  

   「當你在一個令你不快樂的地方打球時,很難發揮最好的實力。」戴著閃亮的鑽石大耳環,Ellis受訪時說,「我認為,在一個新的組織,有新的開始,和更好的隊友,這一切都能讓事情變得更好。」

    Ellis拒絕了下季公鹿隊開給他的一千一百萬年薪,也讓公鹿隊知道他為他們出賽103場比賽的感想。而當他宣布投入自由市場,有人問起他在公鹿隊遇到的不愉快時,Ellis隻字未提,只說了句:「都留在密爾瓦基了。」

    連續兩季大幅調整陣容的小牛,在自由市場已進行一段時間且陣容中已有不少後衛的情況下,很意外的能夠簽下Monta Ellis。在爭取Dwight Howard失利後,小牛隊將Ellis視為Nowitzki之外的另一個得分點,他也成為這次簽下的自由球員中最有明星光環的球員。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小牛隊正在尋找一個有爆發力的得分好手,而Ellis恰好渴望一個能讓他重新快樂打球的新地方。Ellis或許不是個高得分效率的球員,但如果他能複製2011年球季四成五一的命中率,和三成六一的三分球命中率的話,小牛應該就非常滿意了。

   「在這裡我不必出手那麼多次了。」Ellis說,「就像我提過的,在我以前待的球隊,無論情況如何我都必須做六成以上的工作。在這裡我想我不必做那麼多,有Dirk、Jose(Calderon)、Devin(Harris)和其他人在,我想我不必像前幾年一樣辛苦。」「我想這能幫助我打的更有效率,有更連貫的球風,讓我能回到Monta式的籃球。」

 

monta2  

   來到小牛,Ellis將有群出色的隊友,而這對他來說將是前所未有的經驗。跟擅長吸引包夾的Dirk Nowitzki,和傳球優先且經驗老到的控球後衛Jose Calderon同隊,Ellis將可以解放他的得分爆發力,無論切入或跳投都將變得容易許多。而小牛隊相信Ellis要的其實只是個能安定發揮實力的球隊。在與小牛隊簽約之前,Ellis生涯只待過兩支球隊,卻有過包括代理教練在內的八名總教練,在去年球季中Ellis的老東家公鹿就曾經歷換帥風波。

   關於球隊環境的安定性,小牛老闆庫班表示:「我想Monta也知道,我們有位值得信賴的教練卡萊爾。Monta一直想為他信任的教練打球,而卡萊爾就是那位教練,他們將有很好的師徒關係,我認為這是很棒的組合。」

   去年,在曼斐斯過得不如意的O.J. Mayo也處在同樣情況,Mayo想為他尊敬的卡萊爾打球,而已經執教小牛六季的卡萊爾,竭盡全力想讓Mayo成為一個全能球員,只可惜終究未能成功。Mayo以三年兩千四百萬合約,加盟了Ellis的老東家公鹿。

mayomonta  

(碰巧互換東家的兩位自由球員Ellis(右)與Mayo(左) )

   也許對Ellis和小牛來說,這是個合作的好時機。十月將滿28歲的Ellis要證明,他不是大家印象中那個大量投射卻沒有得分效率的球員。當被問及外界是否過於強調前兩季下滑的命中率而低估了他,Ellis花了點時間思考才回答:「我不認為我像人們說的那樣。我覺得我很幸運,受到眷顧且一直在從事我最愛的工作。人們喜歡發表自己的意見,而我們無法去控制他們要說些什麼,事情就是這樣而已。」

   美國時間十月三十日,球季首戰面對老鷹,Ellis的蛻變即將見真章。

 

monta4  

 

編譯自: http://hangtime.blogs.nba.com/2013/08/15/can-happiness-bring-back-monta-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