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1年球季結束,Tyson Chandler未續約而改披尼克戰袍之後,小牛隊的禁區防守就一直令人擔心。甚至可以說在奪冠期間帶給小牛防守能量的Chandler一離去,小牛禁區便頓失支柱。但現在,小牛相信新簽下的六呎十一吋、250磅中鋒Samuel Dalembert將填補這個空缺。

images  

   「Sam(Dalembert)一定可以幫助我們,他是位好的防守者跟搶籃板高手。」談到這位擁有11年生涯的中鋒,小牛老闆庫班說。「很明顯的,去年球季當Dirk傷癒歸隊時,我們的防守是進步的。因為對方得分散注意力去對付Dirk,而Dirk的籃板能力也不錯。我們的防守應該更強,這取決於我們的調整進度,而這將交給我們的教練(卡萊爾)。」

   上季團隊平均能得101.3分(聯盟第八),團隊合計平均助攻數也有23.2次(聯盟第五),小牛隊的進攻一向不是主要問題。有健康的Dirk Nowitzki在陣,加上擁有Jose Calderon、Monta Ellis和Devin Harris的後場,進攻上的數據只會再向上提升。但每場平均101.7分的失分,且每場比賽團隊合計僅搶下41.9個籃板(聯盟第十六),很明顯小牛需要Dalembert來主宰禁區。

Sam3  

(效力公鹿時的Dalembert)

   「Sam(Dalembert)在聯盟打滾許久,他會給我們帶來防守和籃板,讓我們的防守更加堅固。」小牛主帥卡萊爾說。生涯待過七六人、國王、火箭和公鹿的Dalembert,生涯平均能得8.0分、8.1籃板和1.8火鍋。他的到來預計能提供小牛禁區不少幫助。

   薛頓賀爾大學畢業,聯盟現役唯一一位海地出生(海地裔加拿大籍)球員,Dalembert被期待扛下禁區重任,並帶領小牛重返季後賽。

    「首先我得說,非常榮幸加入這支很棒的球隊。」Dalembert謙遜的說,「而我要謝謝庫班願意再次相信我,非常感謝,我已經準備好要表現了。」「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和這麼棒的團隊與人們共事。我一直期待能加盟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而加入這裡就是我的機會。」

   「我願意去防守。」Dalembert補充,「我總是充滿熱情來打球,庫班曾經說過,對的人必須放在對的地方。而我內心深處認為,這裡對我來說就是對的地方。我可以幫助Dirk和其他隊友,能夠跑出快攻、搶籃板,和輕鬆投籃,當年那個Sammy D即將在這裡復活。」

 

補充:2010年海地大地震時,當時效力七六人的Dalembert捐出10萬美元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且親赴祖國協助重整家園,並為此受到表揚。而在震後,Dalembert仍持續為海地的重建做出貢獻。

Samuel-Dalembert-Donation  

 

 

編譯自: http://www.mavs.com/samuel-dalembert-ready-resurrection-mavs/?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wall_post&utm_content=resurrection-mavs&utm_campaign=inside_report_090313

http://en.wikipedia.org/wiki/Samuel_Dalemb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