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前馬刺前鋒DeJuan Blair來說,加盟小牛將是個全新的機會。

Blair  

   生涯平均上場18.9分鐘,能拿下7.8分、5.8籃板的Blair,這兩年在馬刺隊上場時間漸漸被壓縮,過得鬱鬱寡歡。以一年底薪加盟小牛的他,希望能在小牛隊的輪值中靠表現掙得上場時間。

   「很期待能加入這樣的輪值系統,我想在這裡我能夠得到機會。」Blair受訪時表示,「我想我已經準備好在這裡打出好球了,對此我非常興奮。」

    身為禁區球員,六呎七吋、270磅的Blair給人矮壯而厚實的形象。對於身高上的劣勢,Blair做出以下回應:「我不介意身高問題。上帝給了每個人不同的才能,祂沒給我身高,但給了我夠壯的身體去對付其他高個子。」

Blair5  

   在Blair生涯的第二年,他的81場出賽中有65場先發。但從去年球季開始,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開始用活動力較強的巴西中鋒Tiago Splitter取代Blair,來和陣中明星大前鋒Tim Duncan搭配。因此,在約滿後,這位前匹茲堡大學的禁區悍將選擇來到同區的小牛尋找機會。

    小牛隊希望Blair能夠複製2011-12年球季場均9.5分、5.5籃板的好成績。但在當年縮水球季多半擔任先發的Blair,在小牛隊前場已有明星大前鋒Dirk Nowitzki,先發中鋒位置也有Samuel Dalembert卡位的情況下,可以預期下季Blair將以替補出發角色將會像去年的Elton Brand與重新簽約的Brandon Wright一樣,擔任主力內線替補。

   在匹茲堡大學期間,Blair就以穩定且強大的籃板能力著稱。而籃板能力是一項不太會在球員的大學時期與職業時期有太大落差的數據,也因此,Blair在馬刺隊四年期間也有穩定的籃板能力。靠著在籃底下的空間感和紮實的腳步,活動能力並不出色的Blair,在人才濟濟的NBA禁區戰場上仍能掙得一席之地,並以衝搶進攻籃板的能力為人稱道,而他的雙膝甚至被診斷出天生就沒有前十字韌帶!

blair3  

   但從防守面看,Blair顯得並不完美。雖然擁有出色的進攻與籃板能力,但過於緩慢的移動速度卻讓防守成為Blair的一大罩門,尤其面對對手的擋拆戰術時,更常讓Blair的防守顯得漏洞百出。也因此,從上季開始Blair的出賽時間漸漸的減少。

   即使如此,Blair的加盟還是被預期能改善小牛隊去年貧弱的籃板能力。此外,在進攻上Blair也是位好的執行者,擋拆戰術執行能力也相當不錯,空手切入和隊友被包夾時的跑位能帶給Blair不少進攻機會,能打中鋒或大前鋒的他,能夠紓緩老將Shawn Marion的壓力,也能夠適時擔任Samuel Dalembert的替補,甚至能和Brandan Wright一起上場,補強Wright不太出色的籃板卡位能力。能夠以底薪簽得Blair,稱得上是小牛今年季外的成功補強之一。

blair4  

 

編譯並改寫自: http://www.mavs.com/dejuan-blair-relishes-role-resurgence-mavs/

http://www.mavsmoneyball.com/2013/8/6/4594336/what-dejuan-blair-brings-to-the-maveri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