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克蘭運動家的內野防區裡,Eric Sogard算是位守備能力不錯的內野手,但他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不只是球技,而是他那副帶點復古風的眼鏡。

eric-sogard-1  

  在大聯盟賽場上,有不少球員會在日間比賽戴上太陽眼鏡以便守備。也有幾位近視的投手會選擇配戴眼鏡,但要在聯盟中看到一位戴眼鏡的野手,在近代恐怕就非現年27歲的Eric Sogard莫屬了,Sogard獨特的造型甚至讓他在網路上還有個部落格粉絲團。

  出生在亞利桑那州,Sogard從小就和其他小男孩一樣愛上打棒球。直到大二時,近視的Sogard才覺得應該要配戴一副眼鏡。在一開始,Sogard嘗試著要配戴隱形眼鏡,但後來他還是比較習慣戴著眼鏡的感覺。「說起來很好笑,當時我上課時喜歡戴隱形眼鏡,但等到練球時我反而會把隱形眼鏡拿下來,再戴起我的眼鏡。」Sogard說,「除了近視外我還有散光,也因此,在球場上我就算戴了隱形眼鏡還是會看不清楚,眼鏡是最適合我的,我戴起眼鏡來也從沒有問題,所以我一直都這麼做。」

  就這樣,從高中校隊到亞利桑那州大、再從大學到進入小聯盟,直至今日Sogard的眼鏡都沒有給他造成任何困擾。他甚至還成為加州一家眼鏡大廠Kaenon的愛用者。「以前我都是到眼鏡行隨手挑一副戴起來適合的,但自從試戴過Kaenon後我就沒換過了。」Sogard表示。

  在內野守備或跑壘上,眼鏡如何維持而不掉落對Sogard來說相當重要。「以前我戴的金屬框眼鏡還有鼻墊,有時在我滑壘後鼻墊就撞歪了,多少會影響我的視線。還好現在配的這副粗框眼鏡沒有鼻墊,看得也更清楚。」Sogard說。

eric-sogard-sport-frames  

  即使許多球員偏好在日間比賽戴太陽眼鏡,Sogard還是不為所動。至於Sogard鍾愛一般粗框眼鏡勝過於太陽眼鏡的原因,Sogard表示:「我試過戴太陽眼鏡打球,但我後來覺得我不需要用到它們。大概是我從小就在亞歷桑納長大,已經習慣太陽了吧。就算接內野上空高飛球我也沒有問題,如果球消失在陽光裡,那麼無論有甚麼工具輔助都一定很難接。對我而言,想辦法擋住陽光後再將球接起來是沒有問題的。」

    在一般人眼中,戴著大大的粗框眼鏡多少有點「書呆子」的形象。但戴著粗框眼鏡打球的獨特感漸漸讓Sogard成為奧克蘭當地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粉絲團還有球迷用戴眼鏡的手勢為Sogard加油,而Sogard的復古造型也不禁讓人想起幾位戴著眼鏡打球的名人堂等級傳奇。在現代科技的進步下,許多運動員選擇戴隱形眼鏡或動雷射手術來解決近視困擾,但Sogard還是選擇自己覺得最舒服的方式,而事實也證明,今年長期擔任運動家隊二壘手或游擊手的他,守備功夫完全不被影響。下次看到運動家比賽時,球迷們不妨也多注意這位眼鏡俠的表現。

fans2  

(在奧克蘭主場幫Sogard加油時的招牌動作)

sogard  

(Sogard的眼鏡連被灌香檳時都不會掉)

 

參考及編譯自:

http://blog.kaenon.com/tag/eric-sogard/

 

http://espn.go.com/mlb/story/_/id/7824802/by-wearing-glasses-eric-sogard-does-old-fashioned-way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players/s/sogarer0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