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Dwight Howard曾經公開宣稱對老東家魔術很不滿,因為魔術球團將Howard原本的12號背號給了轉隊而來的年輕前鋒Tobias Harris。據Howard的說法,他在奧蘭多有許多美好回憶和功績,不希望有人再穿對他來說有特殊意義的12號。我不想對Howard的說法作出評論,也不知道他的想法有多少人贊同。但我想,聽完Tobias Harris堅持選12號的理由,應該也不會有人對Harris多說什麼了:

 

  在那一刻,一切都變了。Tobias Harris從一個愛打籃球的快樂孩子成為一位立志在NBA立足的男人。

tobias  

    現階段是魔術隊表定的先發前鋒的Harris,在高二時遭逢一場人生巨變,他的摯友兼高中隊友Morgan Childs在和白血病纏鬥多年後,還是因為病情惡化,年僅十七歲便離開人世。Harris在父親陪同下參加了朋友的葬禮,在葬禮結束後,心情沉重的Harris對自己及其他在場的朋友立下了重誓。

  「他看著我,告訴我他要穿著Morgan的號碼,在籃球的最高殿堂立足。」Harris的父親Torrel Harris回憶,「那孩子知道他的朋友Morgan有多愛籃球,而他立誓要一直帶著朋友的籃球魂一起奮鬥。」

  從田納西州大校隊開始,Harris就一直選擇Morgan當年穿的12號當自己的背號。但選秀進入密爾瓦基公鹿隊後,12號卻已經被Luc Mbah a Moute所使用,因此Harris退而求其次選擇和12號有些相像的15號。去年季中剛轉隊至魔術的Harris,雖然現階段要達成誓言還有點難,但穿著魔術隊12號背號的他也漸漸打出身手。

tobias2  

(田納西州大時期的Harris)

  公鹿隊在去年季中將Harris交易到魔術,Harris一向魔術隊報到就問球團自己能不能穿12號當背號。這件事在奧蘭多當地媒體引起一陣小騷動,因為媒體們普遍還是習慣12號搭配原本的主人,也就是已離隊的Dwight Howard,但魔術球團仍從善如流的將12號給了Harris,也許是換了個新環境又有背號加持,Harris的起步算是相當順利。

  現年僅20歲的Harris,去年轉至魔術後數據大增,場均能拿下14.7分和8.5籃板,相較於公鹿前場人手過剩而僅能讓Harris打小前鋒,魔術隊試著將Harris定位為一個全能前鋒,Harris也從一個場均僅有4至5分的板凳球員,蛻變成魔術隊的建隊基石之一。「對我來說這是個絕佳機會。」Harris表示,「我在公鹿隊學到很多,而我要試著把所學運用在這裡,好好把握這裡的出賽機會。」

  Harris同時也表示,能夠再次穿上好友Morgan的背號是種榮幸,且也說他到現在仍不時會想起那位從小就跟他一起練球到大的摯友。Harris和Morgan Childs這對優秀的球員,在很小時就代表Harris父親執教的球隊,一起贏過家鄉當地的區冠軍。甚至當Childs一家人搬家到加州時,這兩位當時正要念高中的摯友仍時常保持聯絡。

  看著Harris的成功,Morgan的父親Reggie Childs也不免感到欣慰與激動。Reggie Childs表示:「我的兒子和Tobias都是優秀的好球員,Tobias用自己的方式緬懷我的兒子,對我和我們整個家族而言,每次看到Tobias在場上,就像是看到我們的兒子一般,Tobias對我們來說很特別,他是個特別的人。」

 tobias3  

編譯自:

http://www.newsday.com/sports/basketball/tobias-harris-switches-to-orlando-and-no-12-deceased-childhood-chum-s-number-and-takes-off-1.4826909

 

  分享完這篇文章,內心著實感動。分享的目的絕不是抨擊Dwight Howard的言論,而是想讓多一點人知道,Tobias Harris選擇12號的理由,和他背後那與摯友的靈魂一起在NBA打天下的誓言,Harris選擇用自己的方式緬懷提前離開人世的摯友,也激勵自己在NBA這個最高殿堂奮鬥下去,相信以他的實力絕對是可以履行承諾的。也祝福Harris這位重朋友的鐵漢能在NBA有個成功的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