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Vince Carter上回長驅直入對方禁區扣籃,也不過才隔幾場熱身賽,但對過去號稱「半人半神」、動輒切入猛灌的Carter而言,這樣的相隔時間似乎就有點久了。

carter1  

  當然,在還只是熱身賽期間的現在,Carter不需要去做些驚人的表演動作,正如同王牌要在關鍵時刻才會亮出來。但重點是,Carter仍做得到!無論是跳起來將球扣進籃框、還是為球隊貢獻防守,現年以36歲的Carter打起球來仍不會輸給年輕球員。

  「當然是體能。」在被問到目前比較依賴身體素質還是三分球能力時,Carter沒有多想便如此回應著。雖然這麼說,但Carter知道,身為隊上最重要的替補搖擺人,他的三分球和切入能力是同樣重要。

  「和Dirk同隊總會出現許多空檔。」Carter說,「我必須擴大攻擊範圍,我把跳投能力苦練到成為反射動作。在這支球隊,有空檔就應該毫不畏懼的出手,而我會要求自己要投就一定要進。但我從不只把自己定位成三分射手。」

carter shot  

  生涯投進1663顆三分球的Carter為現役小牛隊上第一,在上季出賽的81場比賽他也投進了162顆三分球。與Carter同時代的球員很少有人在此項目達到比他還好的成就,Ray Allen、Jason Terry和Chauncey Billups就是其中幾位三分球投的比Carter多的球星,而這幾位都是著名的射手。

  「Carter在場上可以幫助我們的進攻更加平穩。」小牛主帥卡萊爾說,「我們把球傳給他,讓他執行擋拆戰術,他會有很好的攻擊機會跟攻擊選擇,所以做為一個得分手,我們也不想給他太多責任。」「現在有了Monta(Ellis)和Carter一起在場上並肩作戰,多少可以減輕Carter的得分責任,他們可以互相幫助。」

  對於與Ellis合作,Carter也顯得躍躍欲試。讓像Carter這樣的球星與其他球星合作總是令人期待。在Carter生涯也與不少明星搭配過,在籃網時期有當時的明星控衛Jason Kidd和Richard Jefferson、在魔術隊時期Carter也與明星中鋒Dwight Howard搭配過。

  對於Ellis的加入,Carter表示:「他會為我們找到很多出手空間。他有能力切入到禁區輕鬆得分,如果他遭到對手包夾,我就在另一邊埋伏,弱邊的隊友們可以幫助他,而我只要確保我可以投進三分球,這會讓防守者陷入難題。我要成為隊上最準的三分射手,雖然我們已經有不少射手就是了。」

  而說起他最引以為傲的飛人本能,Carter停頓了一下,淡淡的說:「我還是辦得到的。」

carter  

 

編譯自:

https://sres.dallasnews.com/options.html?ERIGHTS_TARGET=http%3A%2F%2Fwww.dallasnews.com%2Fsports%2Fdallas-mavericks%2Fheadlines%2F20131019-sefko-even-at-36-years-old-mavericks-vince-carter-still-high-flying-offensive-weapon.ece (原文須帳號登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