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主將Dirk Nowitzki覺得他已經準備好面對例行賽了,而他的恩師Holger Geschwindner教練也前來達拉斯幫助他訓練。

Dirk3  

  「很不幸的,這幾天我們都得加班了。」Dirk開玩笑的說。當晚他面對陣容不太齊全的老鷹攻得17分,小牛隊以98:88贏球。

  和Nowitzki一樣來自德國沃茲堡的Geschwindner教練,從Nowitzki還是個瘦小的小伙子時便開始訓練他。在美國時間週四,Geschwindner教練照例也會飛抵達拉斯協助Nowitzki調整,他將會在達拉斯待到例行賽開始後幾週,依照往例和他的準名人堂學生一起進行夜間投籃特訓。

  「他這次大概會讓我休個一兩天吧。」現年35歲、準備迎接生涯第16個賽季的Nowitzki說,「我現在大概沒辦法像年輕時那樣每天跑體育館了,我想我跟教練會找到個休息節奏。」而Geschwindner教練預計也會調整這次的訓練量。

  預估這次這對師徒的訓練內容,已不會像Nowitzki剛進聯盟不久時一樣緊湊且累人,現階段Nowitzki已經不需要被激發潛力,教練的目的是幫助他調整,讓他繼續擁有全明星級的投籃手感。

  「在我大約25歲時,我們在體育館幾近瘋狂的訓練著,訓練像是蛙跳、倒立等操體能的項目。」Nowitzki回憶,「我們逐年減少那些體能的訓練,現在都做些像投籃之類的技術練習,現在已經不太做密集的體能訓練了。」

dirk and coach 2  

(訓練中的師徒倆)

  目前Nowitzki的狀況比起幾年前要來得好,因為膝蓋痠痛而決定去年動手術根治的他,目前也不需要再擔心傷勢。在完成休賽季的訓練項目後,Nowitzki的體態絕佳,甚至比幾年前都要好。

  「現在大概還有一場熱身賽,我可能會出賽久一些,之後再做些訓練、夜間投籃練習,我就能完全準備好了。」Nowitzki說。

 

譯者小評:以前曾經看過Nowitzki和Geschwindner教練的故事,相當的令人感動。如果不是老教練慧眼識英雄,並在Nowitzki面臨剛起步的低潮時加以鼓勵,現在的Nowitzki大概就不是我們認識的巨星了。Geschwindner教練和Nowitzki之間亦師亦友,其獨特的訓練方式也幫助Nowitzki有個璀璨的生涯,而在球星偉大的光輝背後,支撐他們的則是辛苦無比的訓練和恩師的支持與鼓勵。

dirk and coach  

 

編譯自:

http://espn.go.com/blog/dallas/mavericks/post/_/id/4697711/holgers-coming-to-help-dirk-get-ready-for-regular-se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