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熱身賽最後幾場比賽階段,Monta Ellis才發現他在進攻上似乎陷入了一些矛盾。

fan_u_ellis_300x300  

  今年小牛陣中最有爆發力的得分後衛Ellis,最近卻陷入大低潮,在今日(10/26)面對溜馬隊之前的三場比賽,Ellis投36僅中10,且發生11次失誤,但Ellis有自信能夠回到熱身賽前四場的身手,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更著重進攻。

  「我想我太執著於傳球了。」週三擊敗老鷹後,Ellis受訪時表示,當晚他13投5中拿下15分、5助攻和6失誤,「我必須更有進攻籃框的慾望,多切入投近幾球再視對手的防守調整打法。」

  然而,熱身賽至今(10/26前)在熱身賽助攻排名聯盟第四的Ellis,並不是要讓自己打法變得自私。他只是認為有太多可以切入進攻的機會都因為他在找隊友而錯過了。

  「很多機會都在眼前,但我選擇傳球卻傳慢了。」Ellis說,「我想我發生失誤的最大原因,就是我在可以投籃或上籃的時候,還是選擇傳球。我必須調整一下打法,打得更有侵略性,好讓對方防守鬆動。」

ellis3  

   上季在公鹿偶而身兼控球後衛的Ellis,傳出了生涯平均最高的6.0次助攻。小牛隊目前沒有讓Ellis打太多控衛的計畫,但在進攻人才濟濟的小牛隊,Ellis自己定下目標,平均助攻數至少要和上季一樣。

   每個得分高手總會遇到低潮的比賽,但對Ellis來說,投籃選擇是個關鍵。當Ellis選擇大量跳投時,他的命中率會大幅下降,週一面對火箭就是個最好例子,當晚他13投僅中3,三分球六投盡墨且投失不少遠程的兩分球。

   小牛隊希望Ellis多多上籃取分,也為他設計了許多能夠更輕鬆切進禁區的戰術。進攻技巧純熟的Ellis,讓小牛隊中主力Dirk Nowitzki將他比喻為馬刺隊的Tony Parker。

   「我們都需要他打得兇悍點,而我真的覺得,當他兇悍的切入得分幾次後,傳球空檔自然會出現。」Nowitzki表示,「可能是我們打擋拆而對手選擇包夾他時,也可能是對方中鋒準備進去搶籃板時。」「這一切都需要他多主動攻擊籃框,如果他沒有切入空間,他隨時可以傳球,但我們需要他切入、需要他的侵略性,一如他一向擅長做的。」

 

譯者小評:前文提到,Ellis在Calderon復出後,節奏上顯得還需要調整。加上前幾場太過依賴中長距離的出手,雖然都有空檔且Ellis個人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也還算可接受,但那畢竟不是他的專長。個人也認為Ellis必須專心於他的天賦,也就是切入,相信當他撕裂對方防線時,相信小牛的進攻會更順暢。

 

編譯自:

http://espn.go.com/blog/dallas/mavericks/post/_/id/4697724/monta-ellis-im-looking-for-the-pass-too-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