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球迷對Jae Crowder的印象還停留在那位垃圾時間才上場,留著勁爆雷鬼頭,投籃卻不太準的菜鳥前鋒,那今年表現和髮型一樣勁爆的的Jae Crowder可能要讓各位球迷改變印象了!

Jae3  

  去年加入小牛隊的三位菜鳥,三人的際遇都不同,首輪順位的Jared Cunningham未獲續約而轉隊至老鷹,而Bernard James仍努力要提高教練團對他的信任度,今年看起來似乎是Jae Crowder的成績最好,而他在休賽季時所做的努力,也在他的開季成績中展現出來。

  休賽季減重有成的他,大大提升了他的跳投準度。上季的Jae Crowder,在三分球命中率的表現不佳,命中率僅三成出頭實屬慘淡,但今年球季前幾場比賽,雖然樣本數還不多,但狀況甚佳的Crowder三分球命中率竟達到七成以上!甚至超越Jose Calderon等一票前輩射手,達到全隊最高。

  Jae Crowder在面對火箭時,在第四節最後的三分連續破網,讓原本沒有懸念的球賽一度恢復緊張,不僅讓卡萊爾教練漸漸信任這位年輕人,也幫助他找到一些信心,「我覺得那場比賽之後,無論是在練習還是在比賽當中,我似乎找到了感覺。」Crowder表示,「我之前也許也辦得到,但當時耗費了我很大的體力,而今年我的狀況很好,腳步也相當輕盈。」

Jae4  

  球隊老大哥Dirk Nowitzki也對這位小老弟的進步讚譽有加,「他的投籃越來越穩定,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他的投籃感覺有點,呃,有點像我!」Nowitzki停頓了一下笑著為小老弟背書。「他每天練習時也都很有競爭力,甚至還會飆點垃圾話。」Nowitzki補充,「他是個強悍的競爭者,也是位好的防守者。」

  在面對湖人的比賽,Crowder在第四節五投五中,三分線外四投也全中,得到生涯新高的18分。「我第一節比較早下場。」在該場面對湖人賽後,Crowder受訪時說,「我告訴自己,如果下半場我還有機會上場,我得更有出手信心。我的隊友也對我有信心,他們在中場休息時也這樣對我說,所以我有絕對的自信把球給投進。」

  Crowder的好表現也讓他取代了有些不在狀況內的Wayne Ellington,進入了主要輪值。「他在休士頓的表現為自己贏得了進入輪值的機會。」卡萊爾教練表示,「且他的球風變得更強硬、更富功能性且更有活力,他可以防守不同位置、投籃射程跟準度也提升、還能夠切入取分或分球。」

  Crowder在休賽季的減重如今也看到成效。他的體能變得更好,原本防守就不錯的他,如今可以靠著更充沛的活動力防守更多位置,可以勝任防守對方速度快捷的後衛或小前鋒等工作。教練團期待Crowder除了在外線穩定開火外,在防守上也能給對手造成壓迫,而目前的Crowder無論在攻防都看似漸漸步上軌道,也期待他能夠盡快成長成像Shawn Marion的防守悍將。

jae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