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 小牛 108:116 灰狼

 

  正在尋求客場首勝的小牛,此役面對灰狼打得辛苦,在防守上暴露許多缺點,但到比賽末段都還能跟對方糾纏,直到第四節末灰狼靠著明星前鋒Kevin Love打出一波5比0攻勢才揚長而去,終場小牛108比116不敵灰狼,苦吞二連敗。

  此役小牛隊在禁區及後場的防守都暴露不少缺點,讓灰狼兩位大將Kevin Love和Kevin Martin各拿下32分。面對灰狼強勢的禁區,小牛主力替補DeJuan Blair緩慢的腳步及過矮的身高防守起來顯得吃力,也因此總教練在第二節時啟用另一名替補Bernard James短暫上場,但經驗不足的James防守起來成效依然不彰。在禁區攻防上,小牛隊給了對手過多第二次進攻機會,且補防時機也常常過於緩慢,加上追分時期屢屢出現失誤,造成小牛隊一路打來相當辛苦,也間接種下敗因。

   兩週比賽下來,小牛的進攻流暢度不成太大問題,但在禁區防守上卻成為弱點。Samuel Dalembert有時仍會找不到節奏,且體力流失較快;而DeJuan Blair一直都有補防過慢的缺點,在Brandan Wright傷癒歸隊前,小牛隊得趕緊想出辦法解決禁區防守問題。

119  

(難得有機會上場的Bernard James犯規仍是過多)

 

11/7 小牛  93:107 雷霆

  連打兩天的小牛,在上半場仍能和雷霆隊相互抗衡,但從第三節開始,在攻守都失序的狀況下,加上回防速度過慢,頻頻遭對方快攻襲擊,終場就以93比107輸給雷霆。

  本場比賽在防守上,遇到雷霆Russell Westbrook的快節奏打法,小牛隊顯得有些無法招架,禁區的防守更顯得薄弱,屢次遭對方以小球傳導輕鬆扣籃取分。且前幾場流暢的進攻傳導,也施展不開而種下敗因。但對比賽最關鍵的,恐怕是第三節中段時,Vince Carter因不滿雷霆菜鳥中鋒Steven Adams搶奪籃板後過大的架拐動作憤而回擊,也因此被裁判判定為第二級惡意犯規,在未得任何分數的情況下被驅逐出場,造成第四節亟需追分的小牛少了一門進攻武器,決勝時期幾次隊小牛不利的吹判,也影響了小牛隊的追分效率。而Carter的惡意犯規,據了解可能在接下來的比賽遭到禁賽。

  在比賽結束前,小牛前鋒Jae Crowder也和雷霆的Russell Westbrook起衝突,據Crowder指出,Westbrook在暫停時有拿球砸向他,兩人隨後各被吹了技術犯規。而Crowder賽後表示:「我不意外,他們整場比賽都在講垃圾話試圖影響你。」「我們還會再相遇的。」Crowder說。

  這場敗仗使小牛隊的連續得分破百場次中斷,也是自從2011年季後賽擊敗雷霆之後兩隊近14次交手的第13敗(包括2012年季後賽被橫掃)。本季小牛隊在面對可能的季後賽勁旅時表現較差,進攻也容易施展不開(攻勢發動機之一的Monta Ellis本場比賽雖攻得20分,但發生7次失誤)。如何在面對強隊的情況下做好防守並避免無謂的失誤,尤其是禁區待加強的防守,都是當前的重要課題。

 

 

11/6 小牛 123:104 湖人

  在球隊主將Dirk Nowitzki手感不佳的情況下,小牛隊靠著團隊的平均發揮,全場共七人得分達二位數,命中率也達到高檔的五成二,終場以123比104轟垮明星後衛Kobe Bryant缺陣的湖人隊。

ellis laker  

(Ellis的好表現為比賽勝負關鍵)

  本場比賽Nowitzki狀況不佳,上半場打完僅得四分。但Monta Ellis適時的跳出來擔起得分重任,Ellis全場在湖人貧弱的防守下履次切入取分,並用擋拆戰術製造禁區隊友的得分機會。Ellis全場指東殺西共拿下30分9助攻,竟只比湖人隊先發五人少得2分。卡萊爾教練針對Ellis的表現表示:「他的球風對我們而言是另一種克敵武器,他的持球進攻能力、攻防轉換時的速度、和他的變換方向能力,在這個聯盟裡都是很獨特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小牛的二年級生前鋒Jae Crowder投進4個三分球、攻下18分為生涯新高。今年明顯改善外線準度的他,在防守上也有持續進步,最近幾場也很得教練重用,期待他之後的表現。而DeJuan Blair這幾場的進攻表現也大大升級了小牛隊的禁區,Blair今天替補攻下10分8籃板,表現也相當傑出。

blair6  

(Dejuan Blair爆扣)

11/3 小牛 111:99  灰熊

  連打兩場且遭遇去年失分率聯盟第三低的防守強隊灰熊,小牛隊仍發揮他們本季進步最多的流暢進攻,全隊共六人得分上雙,終場以111比99於主場擊敗灰熊。

  面對禁區強悍的灰熊,小牛隊打來仍然毫無懼色,投籃手感不佳的Monta Ellis上半場僅得兩分,但下半場履次切入製造對手犯規,前鋒Shawn Marion也多次衝進籃下爭搶籃板,也有21分14籃板的雙十演出。小牛團隊共出現46次罰球機會,為三年來最多。

  本場比賽除了積極切入的進攻戰術外,團隊積極的防守也是勝利主因,全隊共出現12次抄截,且讓下半場灰熊隊攻勢極不順暢。本場比賽一路領先的小牛隊,最終穩穩的收下勝利,與上季經驗及穩定性都不足的陣容相比進步很大。「我們現在是支比較聰明的隊伍。」板凳出發貢獻11分的Vince Carter說,「大家都有很高的籃球智慧,得分能力也很好,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且每個人都是準備好的,這種感覺很棒,也是目前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

   本場比賽最大亮點是小牛隊的禁區球員們,在面對灰熊雙塔時攻擊火力絲毫不遜色,Samuel Dalembert四次出手與六次罰球全部命中,貢獻14分9籃板;替補出賽的DeJuan Blair也貢獻8分。而Shawn Marion的全能表現更是獲得總教練卡萊爾的好評,「沒幾個人可以像他那樣。」總教練卡萊爾表示,「在聯盟歷史我只能想出五到六位球員,能夠像Marion一樣,長時間守住對方攻擊火力強大的控衛(Mike Conley),回頭又扛住對方禁區的Zach Randolph。」

marion4  

(Marion此戰表現出色)

 

其他外電與分析

 

傷兵戰報

  在七月中因練習時摔傷腳踝而進行手術的Shane Larkin,本週首度進行球隊練習。缺席整個夏季聯賽與季前賽的他,目前正積極參與練習調整狀況,預計能在大約兩週後歸隊。

  至於Brandan Wright,他的復原進度有些緩慢,目前雖已經在做輕度練習,但其受傷的肩膀需要再多訓練以確保不會復發,預估大約十二月才能歸隊。

  而也在養傷中的Devin Harris,現在甚至還沒進行跑步機訓練,預估可能得等到一月才會歸隊。

 

DeJuan Blair的好表現

  由於在馬刺隊不受重用未獲續約,今年DeJuan Blair和小牛隊簽下一紙底新合約。但這幾場比賽看下來,Blair的表現可說是超值。在開季前三場比賽,Blair頂替受傷的替補中鋒Brandan Wright出賽,平均繳出9.3分7籃板,當中還有4個進攻籃板,表現十分亮眼。

  「我只是打出屬於我的球風。」Blair表示,「我試著打出硬一點的球風,表現出我的能量,並帶給球隊幫助。教練說他們以前很缺我這樣的人,所以我得好好表現。」

  「他帶給球隊一種強硬態度。」總教練卡萊爾表示,雖然準度和跳躍力不如別人,但身材厚實且球風堅實的Blair,確實帶給球隊許多過去缺少的幫助。

  至於Brandan Wright歸隊後的上場時間分配問題,Blair表示他並不擔心,「我只要繼續在籃下做我的工作,我的上場時間自然會說明一切。」

blair7  

 

Kevin Durant:Dirk是我在聯盟最喜愛的球員

  據Kevin Durant透露,他學習Dirk Nowitzki的單腳投籃招牌動作已經近十年了。

  「我從13歲就看Dirk打球了,當時他23歲,正好是他進入明星賽的時候。」Durant在本週面對小牛賽前表示,「這樣好像把Dirk講的有點老,但我確實是從時候開始關注他且欣賞他,然後花時間學習他的動作。」

  而Dirk Nowitzki也對這位季後賽老對手讚譽有加,對於是否會當面向Dirk聊聊,Durant說:「我很願意,他大概是我在聯盟最欣賞的球員了,但我還沒跟他好好討論過,畢竟我之前太專注在和他對抗了。」

 

Chris Kaman對去年的總教練卡萊爾頗有微詞

  小牛去年的中鋒Chris Kaman對去年自己在球隊陣中的模糊定位感到不滿,「教練常常說話反覆,且一直把我冰在板凳上,一場比賽只上場個三五分鐘根本改變不了什麼,我不懂教練在想什麼。」「Dirk歸隊前我本來打得不錯,但教練為了增加禁區防守而把我放在板凳上,我不能說什麼,但真的很難去適應。」

   對此,卡萊爾教練不多做回應,只稱讚Kaman該場比賽打得不錯。而卡萊爾的新子弟兵Monta Ellis在被問及此事時,回應倒是耐人尋味:「那是他的觀點吧。」Ellis表示,「但他們今天好像是輸家。」

kaman  

 

Cuban:超級喜歡David Stern

  照說小牛老闆Cuban和NBA主席David Stern應該是水火不容,但日前Cuban卻公開感謝了這位多年冤家。

  「雖然我跟他爭了多年,但老實說,是David成就了我。我和他的爭執讓我更加有名,我也更好宣傳我的球隊。」「我們都很贊成聯盟國際化,而David是個推手。我們也在網路方面聊過許多,我還幫他設了個推特帳號。David是個勇於創新的好人,我真的很喜歡他。」

cuban  

 

Vince Carter:我對不起球隊和球迷們

  針對週四因不滿雷霆菜鳥中鋒Steven Adams的架拐動作而回擊,且隨後遭驅逐出場,Vince Carter表示相當抱歉。但抱歉並不是對先動粗的Steven Adams說,而是對球迷們說。

  「無論如何,我想對兩邊的球迷們道歉。」生涯邁入第16年的老將Carter表示,「其實這動作是不必要的。他們已經在準備要守成,準備要娛樂他們的球迷,在激烈的對抗下碰撞有時難免,但面對衝突時,有時你會希望它沒發生過。我也對我的球隊深感抱歉,這個舉動傷害了我的球隊,還讓對方輕易罰球取分。」

carte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