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Samuel Dalembert被告知美國時間週一面對七六人的比賽,他將從板凳出發時,他沒有抗議也沒有抱怨,他只是一聲不吭的替補上場,用行動證明這次卡萊爾教練想錯了。

Sam benched  

      卡萊爾教練在面對七六人時,因為陣型考量而首度更換先發五人名單,讓身高六呎六吋的Jae Crowder代替Samuel Dalembert打先發中鋒,犧牲禁區高度來換取機動力,以防守七六人隊以外線見長的中鋒Spencer Hawes,但想不到成效卻不彰,甚至有些慘不忍睹,不習慣打中鋒的Jae Crowder開賽前五投盡墨,小牛全隊甚至開賽近五分鐘都沒有分數進帳。

      該場比賽小牛隊以97比94險勝七六人,賽後受訪時卡萊爾教練也承認,在先發的調動上自己做錯了,也造成一開賽小牛隊就陷入苦苦追趕。而從板凳出發的Samuel Dalembert充分發揮他在禁區的影響力,在上場的28分鐘內,除了攻下8分外,還摘下了本季個人新高的14籃板,並有3次阻攻。

     「他表現得太好了。」被問及做出陣容調整後Dalembert的反應,卡萊爾賽後表示,「我賽前當天早上和他說明了情況,他覺得沒問題,他對我說:『只要對球隊好,我都沒問題。』而他並未受到影響,還是從板凳出發,並做出極大貢獻。」

      該場比賽有20分貢獻的明星大前鋒Dirk Nowitzki也對Dalembert的表現讚譽有加,「他改變了這場比賽,雖然他從板凳出來,且沒有人能確定他能貢獻多少,但他靠自己主導了這場比賽。」

      而卡萊爾總教練也大方坦承,自己的先發調整的確不甚正確,下半場開始小牛隊的中鋒就改回Dalembert,且Crowder也回歸到他較熟悉的替補小前鋒位置。  

      對於總教練的調度,Dalembert受訪時顯得不在意卻充滿自信,「對於調度我沒有問題,我想沒有人是完美的,而我跟教練的溝通上也沒問題,也了解教練的考量,我基本上就是個禁區的保護者,而教練不想讓對方中鋒Hawes有三分線外的空檔,所以他做了調整。我想這沒問題,但下次我們都知道了,面對這種狀況,我也是做得到的。」

      Dalembert繼續補充,「對我而言,我只是不想整晚都休息不打,所以當我發現開局前五分鐘的苗頭不對,我就讓自己準備好把握機會,證明給教練看,我也能夠防守有外線火力的長人。我們在比賽中段很快做出調整,而這是好事,我以前就碰過有些教練堅持己見而不願調整。」

      或許卡萊爾教練該考慮暫時別再調動他的先發五人,但可以確定的是,無論他把Dalembert放在哪裡,這位成熟的禁區老將都能夠為球隊帶來令人放心的貢獻。

 

  

編譯自:

http://espn.go.com/blog/dallas/mavericks/post/_/id/4698253/opening-tip-dalembert-delivers-off-be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