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大聯盟對投手被強襲球襲擊頭部的情況愈發關心,也積極在尋求解決之道。而預計在明年,也就是2014年球季,大聯盟官方可能會推行重大的變革,也就是讓投手戴上特殊的保護頭套上場投球。

McCarthy  

   亞利桑那響尾蛇隊投手Brandon McCarthy,在2012年效力於奧克蘭運動家隊時,就曾因為嚴重的頭部強襲球造成傷勢。而在明年球季,McCarthy也可能成為新護具的愛用者。

  「就我所知,這個新制在明年應該會順利上路,但我不認為這會是強制性的。」McCarthy受訪時表示,「我春訓時和一些醫生們討論過,他們正在推行這件事,但目前贊成的迴響還不多。我想在明年配戴保護頭部的護具之政策應該還不會強制執行,現階段也還不是強制規定的時候,但我希望現階段我們在做的事是正確的。」

  投手戴上保護頭套,將可以防止強襲平飛球對頭部造成傷害。據了解,去年曾經遭受強襲球打中頭部傷勢的兩位投手,藍鳥隊的J.A. Happ和光芒隊的Alex Cobb也都對此表示高度贊同。

  「我們投手不可能不去關心這個。」藍鳥隊投手Happ表示,「我想重點是在這種護具的功能性。因為我們也容易被擊中耳朵部分,所以我想投手頭套大概得設計得像是打者的頭盔,如果戴起來有效且舒服、也不會影響投球的話,我想我沒有理由拒絕。」

  同時Alex Cobb也對投手頭套表示贊成,但前提也是這種頭套不會影響投球機制。「如果這會影響我的投球的話,我可能就不會想戴。但如果我能同時戴上這東西並做好我的工作的話,我想我會很樂意去接受它。」Cobb說。

Happ  Alex Cobb  

( J.A. Happ和Alex Cobb兩位投手也曾因強襲球造成頭部傷勢 )

  大聯盟官方也表示,目前投手頭套已經初步通過強度測試,已確定會具有一定的保護效果,目前大聯盟官方也正在跟球員工會討論,雖然仍只是初步探討推廣的可行性,但雙方已經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但對於這麼一樣新產品,除了戴上之後對於投球機制的影響與否值得討論以外,戴上之後的「新奇」外形,恐怕也會讓許多球迷不太習慣。McCarthy之前就曾經戴著投手頭套拍了一張相片上傳給其他投手們看,他也直言,這款新護具的外形可能需要大家一段時間來適應。

McCarthy  

( 初步設計的投手頭套大概就長這樣 )

  「這看起來是很詭異,畢竟我們太習慣投手就是該戴棒球帽了。」McCarthy表示,「美式足球頭盔和棒球打者的頭盔也一樣,剛開始看很蠢的事物,久而久之人們便不覺得它蠢了。」

  棒球是一項歷史悠久的運動,也因此,當有重大變革時也常常會有許多反對聲浪。投手的保護頭套看似就是一項違背傳統的新事物,但維持傳統絕對不是個反對的好理由。當有個合理且有效的好方法,能夠保護這些在場上投球的選手時,聯盟官方就應該出面來推廣。在以前,美式足球的頭盔和曲棍球守門員的特殊面罩、甚至是棒球打者的頭盔,剛開始也被視為是可笑的發明,但現今,它們也成為該運動的主要護具、甚至成為一種代表性標誌,因此很難斷定一個新事物是否會是可笑或有用的。

  如果上場擊球的打者需要被頭盔保護,沒有道理距離擊出的球最近的守備員就不需要任何護具保護,雖然在設計上和觀感上可能都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或許明年球季投手頭套的推廣,就是未來趨勢的開始。

 

編譯自:

http://bleacherreport.com/articles/1895042-mlb-pitchers-may-wear-protective-headgear-as-soon-as-2014-season?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programming-national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