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場面對尼克隊的又一場重挫,讓人不禁又想起小牛當家球星Dirk Nowitzki在前一場輸球時對球隊抱持懷疑的言論。

Dirk 10  

  「我沒說我們現在不是支季後賽球隊。」Nowitzki針對他前場賽後的言論做出解釋,「我是說如果我們繼續這麼打下去,且繼續輸掉不該輸的比賽的話,我們就打不進季後賽,我想你們誤會我的意思了。」Nowitzki受訪時對媒體說。

  在面對快艇輸球的賽後,Nowitzki確實表達出類似言論,但姑且不論這位球隊的老牌明星本意為何,可以想見的是,面對球隊近期的困境,Nowitzki顯得相當失望與挫折。而在主場輸給本季戰績在東區陷入慘況的尼克隊後,對於小牛隊能否打進季後賽的問題的確不能太過樂觀。

  在主場面對一支戰績不佳的隊伍,且對手主戰中鋒Tyson Chandler開賽沒多久就因上呼吸道不舒服而傷退,在各種力多下小牛仍無法在主場取勝,且近期在主場吞下四連敗,看得出全隊都對此結果很不滿。

  「我沒讓大家準備好要比賽。」卡萊爾總教練表示,「很明顯的,都是我的錯。」但在此情況下,全隊都應有責任面對低潮。「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Shawn Marion說,Marion在此役僅攻下2分,但腳踝扭傷的他仍奮力上場拼戰,「我們打得死氣沉沉的。」

  上週的客場三連勝,現在看起來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時小牛隊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順利的拿下公牛、灰狼、和巫師三個對手。但老將Vince Carter認為,或許就是這次順利的客場之旅讓全隊因此鬆懈,「我們以為自己突破了難關、解決了問題,知道要怎麼贏球。」Carter表示,「但其實我們還不到那種境界。」

  也許真的是心理上或多或少的鬆懈,或是對自己的高估,造成近期主場的連敗。但小牛隊的陣容其實並沒有那麼強大,這點卡萊爾教練也承認,球隊的平均年齡偏大、速度不夠快、身高也不夠高,小牛隊實在沒有理由有任何一刻的放鬆。官於這點,球隊領袖Nowitzki是最明白的。

dirk15  

  「在聯盟當中沒有任何一刻是可以放鬆的。」Nowitzki表示,「首先,我們的戰力沒有強到可以放輕鬆。我們必須每晚都全力拼搏、每晚都在攻守兩端拿出競爭力和對手抗衡,這樣才有希望贏球。我們還沒有強到有本錢在任何一個地方鬆懈。」「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多少有這種想法,想說:『我們贏了客場三連勝,現在回主場一定也會很順利的。』這種想法在這個聯盟是行不通的,我們就是得努力且去競爭。」

  現階段的狀況是,小牛隊有實力去競爭西區那競爭激烈的一至二個季後賽後段席次,而目前,在球季已進行接近一半的當下,小牛隊正在最後一個種子的位置打轉。在後頭仍有多支球隊爭取席次的情況下,小牛的確不應該太過鬆懈。

  「我們得重新振作並想辦法贏球。」Shawn Marion說,「這是個勢均力敵的競爭,而我們沒有什麼優勢。」或許近期這兩次難堪的敗仗可以讓小牛隊痛定思痛並重新振作,而在接下來五天四戰,且對手幾乎都不好惹的情況下,小牛隊勢必要及早重振旗鼓應戰。

  「我認為我們是能打進季後賽的。」Carter對球隊仍有信心,「但我們必須各方面都做到最好,我們不能做好了這部分又忘掉另一部分。球季還很長,我們得努力調整。」

 

編譯自:

http://espn.go.com/blog/dallas/mavericks/post/_/id/4699167/lifeless-mavs-lose-again-at-home

 

圖片來源:虎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