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去年被擺在中繼角色的左投Drew Smyly來說,能有機會重回最熟悉的先發角色,可說像是回家一樣。當老虎隊決定將原本的先發之一Doug Fister交易至國民隊後,就意外的讓Smyly這位去年原本的牛棚左投又有了重回老本行的機會。

Smyly start  

  「我很驚訝。」Smyly在春訓前受訪時表示,「老實說我不覺得我有機會。我們隊上有很棒的輪值,Fister在球隊裡也投得很棒。但同時,我對於重回輪值也感到很期待。」

  今年24歲的年輕左投Smyly,從老虎隊的先發輪值中開啟了他的職業生涯,在2012年球季他有過18場先發,戰績4勝3敗,防禦率3.99。但隔年老虎隊決定讓另名年輕投手Rick Porcello擔任固定先發,而將Smyly放在牛棚擔任中繼,Smyly在去年出賽63場皆為後援,6勝0敗且防禦率2.37,被上壘率1.04且對手打擊率二成一九都還不錯。而在季後賽Smyly合計出賽六場,沒有勝敗紀錄,防禦率3.00。而Smyly自己也表示,在去年整季的中繼經驗對他的投球很有幫助,也讓他學到不少。

  「就是晚一些上場,但是很刺激。」Smyly說到自己的中繼經驗時表示,「當先發投手不會有那些經驗,但我覺得在比賽中段才上場投球的經驗很棒。比賽後段常發生許多有趣的事,而自信以及經驗大概是我去年當中繼時學到最多的兩項東西。」

  而Smyly也談到,他在休賽季時也持續以當先發投手為目標自主訓練調整,甚至去年球季時他也這麼做。「我整個投球生涯幾乎都是先發。」Smyly說,「我的菜鳥球季也是從先發開始,我認為先發投手的調整都算是很簡單。相較之下去年待在牛棚我認為最難調整,因為那是我從不曾體驗過的。我曾是個先發投手、而現在也是,經過了去年的體驗,我更加覺得做為先發投手的調整一點也不會難倒我。」

Smyly minor L  

( 小聯盟時期的Smyly )

  雖然去年在牛棚投得很出色,但Smyly始終覺得自己可以勝任先發工作。「即使是在牛棚出賽時,我也將自己視為先發投手的料。」Smyly表示,「我的生涯正在巔峰,我認為我的才華比起牛棚更足夠扛下先發。但無論如何,我喜歡在這支隊伍投球,當然也很開心可以再次擔任先發。」

  雖然去年教練團在後段先發輪值中並未考慮Smyly,但他仍然不放棄,甚至還不時向教練團毛遂自薦,「去年他偶而還會跑來問我,問說我們何時會在需要先發投手。」老虎隊投手教練Jeff Jones說,「他每次都問說:『嘿,你們怎不讓我試試先發呢?』,他就像其他人一樣熱愛當個先發投手,我期待他來年將會有優異表現。」

  而現在,Smyly預估將可以重新回到老虎隊的輪值,並重新拿出他那當中繼時不太需要投的變速球武器,「我去年不太投變速球,因為當我上場時都是面對三到四個打者、或是只有一個左打者,所以真的不太需要用到變速球。」Smyly表示,「我去年季前競爭先發工作時就持續在鍛鍊變速球,但後來我進了牛棚。我和教練團都同意我的投球重點還是在我的武器球,也就是曲球和卡特球,但今年我又重新努力鍛練了我的變速球,希望可以破壞打者的平衡。」

  而對於老虎隊來說,Smyly重回先發對他們來說將可讓輪值有不同新風貌,因為老虎的輪值正好缺少一位左投。但年輕的Smyly可必須要想辦法拿出真本事,好跟他明星等級的輪值隊友們並肩作戰,老虎隊今年的先發陣容依然耀眼,以Justin Verlander為首、和新科賽揚得主Max Scherzer、表現不錯的Anibal Sanchez和Rick Porcello,而對此Smyly也展現年輕人的自信,相信自己的表現不會輸給其他傑出隊友,「他們五位(包括Fister)每場幾乎都有穩定表現。」Smyly說,「真的很令人讚嘆,但我覺得我也能把我該做的做好,我已等不及要重回這個輪值。」

  對Smyly來說,除了對重回先發輪值的渴望,對於去年美聯冠軍戰兵敗紅襪隊,他也極度想要在球場上將失去的勝利討回來,「那是個慘痛經驗。」談到去年的失利,Smyly表示,「感覺超差!但我想隊友們會說我們不該太過拘泥於去年,有時打得順、有時遇到困境,這就是棒球。我們不能太過想著去年,要好好為今年的目標努力。」

Smyly rookie year  

( Smyly的新秀球季時期 )

  新的球季對Smyly來說將會有和去年截然不同的任務,重回熟悉且可望的先發位置,但球團對他的期望依然不變。對此Smyly並沒有想太多,但他表示會盡可能貢獻並幫助球隊取勝,「我的工作就是在我出賽的場次盡可能讓球隊有機會贏,盡可能在比賽中保持競爭力。」Smyly說,「每個人都有期望,而身為一個團隊,我們要的是世界冠軍。我們有很棒的團隊,陣中也有不少明星,身為其中的一份子,做好自己所能貢獻的就對了。」再度扛下先發的年輕左投Drew Smyly,若能成功填補Fister離隊的缺,並繳出穩定表現,明年的老虎隊仍會很有看頭。

 

更多MLB季前分析與精彩報導:MLB Dugout 臉書粉絲團

 

 

 

編譯自:FOX Sport

http://msn.foxsports.com/detroit/story/drew-smyly-looks-forward-to-being-a-starter-again-012914

圖片來源:FOX Sport、Detroit Free Press、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