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16強戰遭到比利時連番砲轟,仰賴門將豪爾德(Tim Howard)多次撲救,才僵持到延長賽,雖然最後1:2輸球,但豪爾德全場16次撲救打破世界盃記錄,擦亮美國門神招牌。

Tim Howard  

  豪爾德小時候除了踢足球,還嘗試過籃球和棒球,中學時曾幫助母校籃球校隊打進州決賽,還曾經被選進哈林籃球隊培訓。不同於一般美國小孩,豪爾德最終鍾情足球,並成為校隊主力門將。

  豪爾德看似體格強健,卻深受妥瑞氏症之苦,常面臨突發性痙攣和隨之而來的疼痛,不服輸的個性讓他克服病痛繼續奮戰。「練球或比賽時,我偶而會感受到痙攣,可能是我的手臂、脖子或眼球,每次都是突發性的。」豪爾德說,「大賽時因為緊張,我更容易痙攣,但球一來我就什麼都忘了,我從來不讓自己被病痛限制。」

  豪爾德是典型的美國硬漢,顧家的他胸口刺著兩個孩子的肖像。為了保持身體狀態,他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與訓練。「我熱愛訓練。」豪爾德說,「幾乎每天下午,我和訓練員都花數小時在健身房。」

  35歲的豪爾德,現效力英超艾佛頓,已為艾佛頓效力272場比賽,效力美國國家隊也已超過百場。豪爾德選擇和許多美國運動員不同的路,但他鮮明的硬漢形象,卻讓球迷們深深著迷。

 

 

圖: 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