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選秀會以外達拉斯小牛在海外還簽下了以色列籍控球後衛Gal MekelMekel代表以色列聯賽Maccabi Haifa隊拿下聯賽冠軍,並拿下生涯第二座聯賽MVP,但在歐洲杯四強鎩羽而歸後,現年25歲的Gal Mekel宣布將挑戰NBA。

gal2  

(以色列聯賽時期的Mekel)

gal4  

(Mekel與小牛簽約)

    在NCAA打過球的Mekel,身材相當不錯(192公分86公斤),球探報告顯示,Mekel的閱讀比賽能力和執行擋拆能力也很好。在與小牛隊簽約前,包括老鷹及溜馬也對這名以色列控衛相當有興趣,爵士隊甚至早在去年就邀請他參加夏季聯賽,但最後因為簽證問題沒去成。

   「我們知道這對於以色列的籃球發展來說相當重要。」小牛總教練卡萊爾在接受以色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對於Mekel,我認為他在國際上一直是最成功的球員之一,我也得知他在以色列是位超級英雄。他是位好球員,但我要說的是,我們不會期待他一加入就成為明星球員,我們認為年輕的他還有繼續成長的空間,而他在歐洲的大賽經驗將幫助他。」

     Mekel自己則說:「這對我和家人來說都是令人興奮的日子。我知道以色列現在有很多人正振奮的關心這件事,如果要形容我的球風的話,我自認是個純控衛,我喜歡讓隊友參與比賽且讓大家進步,無論傳球、防守、或是得分,我都將盡全力幫助球隊。」

     Gal Mekel在今年夏天決定參與夏季聯盟,而確定缺席九月的歐洲籃球錦標賽,對此以色列總教練Arik Shivek在接受訪問時表達他的不滿。

   Mekel跟我說他被帶進辦公室,Donnie Nelson和教練團都跟他說身為新秀他必須參與夏季的所有訓練營,才有機會在開季有多點上場時間。」Shivek教練表示。「我和Gal都很驚訝。我從以前就認識Donnie Nelson,我也和他討論我認為怎樣對Gal是比較好的,我認為他們對Gal不公平且給他一個非常兩難的局面。」

gal3  

(雖是國家隊重要戰力,但Mekel本屆確定因夏季聯賽無法為國效力)

     但與小牛簽下三年底薪約的Mekel自己似乎有不同想法。

   「我可以理解,為了在新秀球季有好表現,我必須提早在達拉斯開始訓練工作。」Mekel受訪時說,「我很愛我的國家,但我認為要在NBA聯盟生存久一點,新秀球季的表現是很重要的。」

    「我相信長遠來看我的決定對以色列籃球仍然有幫助,我才25歲,還有至少十年能為國效力。」Mekel補充。

      這位以智慧球風打球著名的後衛做了相當正確的選擇,如果國家隊教練仍不能理解,或許他沒有考慮到Mekel本身的利益與未來。Mekel在夏季聯賽一直有著穩健表現持續進步的他未來必定還有機會為國效力

gal1  

(Mekel於夏季聯賽)

 

 

編譯自: http://espn.go.com/blog/dallas/mavericks/post/_/id/4696414/mavericks-to-work-out-euroleague-star-pg

 

http://www.nba.com/mavericks/news/inside_report/inside-report-mavs-introduce-trio-rookies-all-something-prove?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wall_post&utm_content=inside_report_071013&utm_campaign=bbva_inside_report

 

http://espn.go.com/blog/dallas/mavericks/post/_/id/4697310/mekels-israel-coach-mad-at-maveri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