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時間10月8日練球時左肩受傷的Brandan Wright目前仍在養傷,而在受傷之前一週半,SB Nation專欄記者Hal Brown趁練習結束後訪問了Brandan Wright,以下是專訪內容:

 Wright interview  

Brown(以下簡稱B):首先,我們知道過去幾年來在聯盟中你一直都是最有效率的球員之一,而你的成績也一直都不錯,人們也因此越來越常談論你。你會在意自己在場上的效率和人們的看法嗎?

Wright(以下簡稱W):呃,我會想打得有效率些。簡而言之,我會想盡量少犯錯,且想盡可能幫助球隊,這也是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在努力的,我試著一年比一年更好,而在前兩年,我才明顯的感到自己有所進步。

B:是的,由於你的好表現,球迷和專家們都很期待你接下來還會有什麼進步。你會怎麼回應大家?你有沒有聽說過類似的期待?或是你會選擇不去在意?

W:當然我會知道球迷和媒體們的期望,但我認為我不該太去在意。無論是正面還是負面,我們都不該讓社會大眾去控制我們怎麼打球,而是必須專心在球場上。如果你讓媒體們的想法進到腦海裡,那大概就是個糟糕的開始了。無論好事壞事,大家談論的我都有注意,但我不會過度關心。

B:當你聽說一些關於你的評論,你會不會在心裡想說「這是個有趣的想法!」?或是你只是看看就讓它過去?甚至,你會不會有時覺得專家們都把你當成電玩角色了?你覺得他們夠了解你嗎?

W:(大笑)哈哈,這也是他們的職責啊!我們的工作是職業運動員,而他們的工作就是寫些關於我們的意見。但就像我所說的,我們必須盡可能不去分心,無論是批評或是讚美我們都該接受,並且繼續努力。

wright6  

(補防速度快的Wright)

B:你會認為大家應該要試著多了解你嗎?

W:呃,我認為這不容易。人們都想多了解運動員,但他們的管道卻只能透過比賽跟賽後在休息室的訪問。

B:是啊。

W:球迷和社會大眾對球員的人生和其他事都不會了解太多,這也是為什麼你會試著和我做專訪的原因,這可以多拉近彼此距離。

B:沒錯。現在讓我們換個話題,請問下個賽季你會期待先發嗎?如果是的話,你會做甚麼樣的加強?

W:我以前在這裡(小牛隊)時也打過幾場先發,無論教練指派甚麼角色給我,我都會準備好。有時候因為其他人的傷兵因素,讓我有先發機會,而有時候則是我打得好才掙得的。但無論教練說什麼,就是去作就對了。卡萊爾教練知道我不介意先發與否,而我也準備好可以勝任任何角色。

B:上個賽季,你和Dirk Nowitzki的搭配效果相當好,在你們兩個同時在場上的組合,小牛的進攻效率是聯盟第一。和Dirk搭配真的很順嗎?還是有別於順暢的其他感受?你們當下會意識到自己得了許多分數嗎?

W:自從我來到這裡以後,我跟Dirk無論在場上還場下的感情就一直不錯,我認為我們的互動也是搭配得好的因素。Dirk總是不藏私,也是我生涯遇過最謙虛的球星之一,而我也知道我們搭配起來得心應手。Dirk是位遠程射手,而我擅長在籃下攻擊,我們一內一外確實可以打出許多好球。

B:在Jose Calderon這位投籃和傳球能力都極佳的傳球型控衛、和Dirk這位七呎射手兼檔拆專家身邊,你是否會期待自己在籃下有多點作戰空間?你會為此感到興奮嗎?

W:是啊,但我不會預期有甚麼改變。我認為我們變得更強,我們的後場戰力變得更有經驗,我認為我們可以保持這樣的強度,也希望可以成為聯盟裡的強隊。

B:你在這個休賽季都在作些什麼訓練?

W:都是些基礎訓練。我必須控制體態,想辦法變得更壯好在禁區討生活,這也是職業球員應該做的。我在聯盟將要打滾七年了,我知道賽季有多長,也知道賽季中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做好面對挑戰的準備是必須的。

wright5  

 

譯者小評:雖然肩膀的傷勢令人擔心,且不確定能否趕上開季,但言談中Wright透露出的一些想法及心態很令人放心!希望Wright能盡快傷癒復出,繼續繳出優質表現。

編譯自:

http://www.mavsmoneyball.com/2013/10/15/4832892/mavs-moneyball-exclusive-interview-with-brandan-w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