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越Jerry West,在生涯總得分排行榜排名第16名

  11月13日面對巫師的比賽,Dirk Nowitzki在第三節末投進一顆三分球,攻下他當晚的第16分(全場共19分),正式超越名人堂球星Jerry West,成為排行榜第16名。

congrats dirk

 (恭喜Dirk又朝排名再進一步)

   對於記錄,Nowitzki表示:「當我有一天退休時,我會好好看看自己的成就,而我希望我還能多打個一陣子。但現在我的目標是季後賽,去年的成績令人痛心,今年我真心希望可以重返季後賽,我相信當我退休時再來看我的記錄,一定會感到更棒。」

   

超棒的新隊友們

  開季至今,大家都不難發現,Dirk Nowitzki與新隊友們在進攻互相搭配上顯得比去年那群隊友們順暢許多。

  從數據上看起來,Nowitzki在和Monta Ellis搭擋時是小牛隊最有進攻效率的組合,兩位球星的搭擋在162分鐘內可以比對手多攻得49分。Nowitzki排名第二的好搭擋則是中鋒Samuel Dalembert,兩人在禁區分工合作,在120分鐘之內可以比對手多攻下25分。而Nowitzki去年和O.J. Mayo搭擋時48分鐘內平均只比對手多攻下2.2分,而和Kaman的禁區搭擋表現甚至是負值。

  雖然因為Nowitzki今年的健康狀況比去年好,單用數據比較對Nowitzki去年的那組隊友們相比並不公平,但可以顯見的是,今年的新成員們磨合狀況確實比去年要好上許多。

dirk monta blair  

  

左膝的護套

  也許有人發現,在面對巫師的比賽時,Dirk去年開過刀的左膝上戴了黑色護套,令人不禁擔心起他的身體狀況,但Dirk賽後受訪時堅稱自己沒問題。

  「我們九天內打了六場,且這五天也打了四場,所以我得做些保護措施。」現年已經35歲的老牌前鋒如此說著,「我沒事,真的沒事。」

  去年球季Dirk也有針對開刀的左膝進行一些訓練,以確保傷勢不再復發。也許Dirk的健康狀況確實沒問題,但從某些數據來說,確實可以看出Dirk的年紀。Dirk生涯平均可以搶下8.2個籃板,但今年球季至今的5.3個籃板只比他的菜鳥球季略高一些,面對接下來同樣緊湊的賽程,在兼顧戰績的情況下,如何維持Dirk這位球隊主將的狀況,值得教練團多費點心思。

dirk4  

 

出手數減少

  今年的小牛隊團隊得分相當令人放心,但陣中老大哥Dirk Nowitzki的出手數卻減少許多,場均得分也下滑到18.1分(截至11/12日止)。對此,總教練卡萊爾表示並不擔心。

  「我當然希望他場均能出手個15次以上,但我想,現階段Dirk就算不出手太多我們也能贏球。球隊的狀況不同於以往,而我們正試著找出平衡,我也不認為刻意讓出手次數減少是件好事。」總教練卡萊爾解釋,「我們的體系中強調,球會傳到最好的球員手上,因此隊友們當然都會找到Dirk,但當對手防守加強時,其他人也必須跳出來,也因此Dirk的出手會比以前少。」

  卡萊爾教練也表示,過多的讓Dirk單打不僅耗費他的體力,也會影響球隊的進攻節奏。但也有專欄作家指出,即使球迷們得漸漸習慣Dirk退居第二得分點,他還是必須在有把握的情況下多出手,畢竟他仍然是目前聯盟中投籃手感與外線威脅性最好的七呎長人之一。而目前看起來,Dirk在場上有時是稍嫌過於無私,但人人都能得分的小牛隊,看上去是比Dirk一枝獨秀要可怕得多。

dirk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