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面對公鹿的比賽中完全沒上場的Dalembert,在賽後卻是全隊最晚離開球場的人,因為他自己留下來進行訓練,而賽後隔天小牛全隊放假,Dalembert也決定到球場自主訓練。而休假這幾天的訓練,似乎在隔場面對灰熊時看到了效果。

Sammy  

 

  面對代理教練未安排他上場的窘境,Dalembert說他驚訝但不生氣,「可能我應該難過或生氣吧,但我把這一切當成挑戰,並試著每天進步。」Dalembert受訪時也透露自己後腿肌、背部、和肋骨都有點微恙的,在現階段卻不願意將傷勢當成表現不好的藉口。「我面對過更艱困的情況,也曾經從谷底爬起來過。」Dalembert說。

 

  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對這位海地中鋒深具信心。「我想Sam(Dalembert)的狀況和Chris(Kaman)剛好相反。」Cuban說,「他試著要對球隊作出貢獻,且對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意。他是想要進步的,這點和Chris不太一樣,我相信Sam會擺脫低潮的。」

 

  Dalembert說他在練習時狀況一直很好,也能展現出令教練滿意的侵略性,但卻無法將其運用在正式比賽中。總教練卡萊爾也曾經和他對談過,但據Dalembert自己在面對灰熊賽前時的說法,他還找不到方法將練球時的狀況完全轉換到比賽中。而隔場比賽面對灰熊時,苦練似乎有成的Dalembert展現出他該有的禁區防守,在有限的13分鐘上場時間內貢獻了8分7籃板、抄截和阻攻各2次的亮眼數據,且成功的在比賽中段箝制住灰熊前鋒Zach Randolph的破壞力。小牛隊某職員賽後也興奮的和媒體說:「Sammy D 回來了!」

Sammy2  

 

    小牛隊總教練卡萊爾為了避免包夾Randolph造成對方太多外圍空檔,在比賽中段啟用Dalembert重點防守對方,雖然在前場比賽不被助理教練信任而有些難過,但在隔場比賽馬上展現出的影響力,也讓隊友們對Dalembert的敬業與努力讚不絕口,Dalembert在第四節最後接獲Shawn Marion上籃失手的進攻籃板、並在第一時間補灌、拿下他該場比賽的第8分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當畫面照到準備回防的Dalembert時,Dalembert表情顯得嚴肅而不張揚。隨後灰熊叫出暫停,Dalembert的隊友在休息區迎接他,等著好好擊掌激勵這個最近陷入困境的大個子,Dalembert依序和大家擊掌後下場休息,此情此景也令球迷感動。

 

  「這對我來說是個考驗。」Dalembert說,「雖然我不知道何時會上場,但我隨時讓自己準備好,我樂於接受這項挑戰。」而或許這場面對灰熊的好表現,能讓他找到最好的作法,也希望這場比賽只是個開端,讓Dalembert能夠保持一貫的侵略性。

 

 

 

參考資料:ESPN Dallas Mavericks blog

圖片來源:虎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