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球員在加盟一支新球隊後,將目標放在複製前一任同位置球員的表現,但在了解到2011年球季Tyson Chandler如何幫助小牛隊奪冠後,小牛新成員Samuel Dalembert很期待能夠重現Chandler的防守表現。

1766801242  

  雖然對自己與Chandler在進攻端的攻擊能力比較顯得有些輕描淡寫,但在防守端上,Dalembert確實希望能重現Chandler的禁區防守,讓小牛上季貧弱的防守能力提昇回來。在聯盟打滾了十一年的Dalembert,也希望能在他生涯的第五支球隊重新找回實力。

  「防守,是我建立自己生涯的基礎。」Dalembert 週二結束球隊練習後,面對Mavs.com的訪問時表示,「從大學時期一直到職業時期,我一直都是個防守型球員。甚至就連以前踢足球時,我也以防守為主。」

   身高六呎十一吋、250磅的Dalembert,今年休賽期間以自由球員身份與小牛隊簽約。上季在公鹿僅出賽47場,場均繳出6.7分、5.9籃板與1.1阻攻,較生涯平均的8.0分、8.1籃板與1.8阻攻略微下滑。而相較於Chandler在小牛奪冠那一年時出賽74場繳出的10.1分、9.4籃板和1.1阻攻,Dalembert相信他生涯至今對禁區防守所帶來的影響力不至於與Chandler這位冠軍中鋒相去太遠。

tyson  sam4  

(儘管風格可能不同,但Dalembert試著要作出跟Chandler當年一樣的防守貢獻)

   「我認為我和他在防守上風格是不一樣的。」當比較到自己與轉隊至尼克後拿下最佳防守球員的Chandler時,Dalembert表示,「我的防守比較像是能讓對方掉球,像是搧對方火鍋。我想我們的球風會不太一樣,但在場上,我會貢獻出相似的效果和不一樣的東西。」

   而防守型的Dalembert一加盟,最為受益的便是隊中的明星大前鋒Dirk Nowitzki,有了Dalembert在禁區可靠的防守,Nowitzki可望能在進攻上更專心發揮。

   「對此我很習慣了,我在生涯裡跟許多球星當過隊友,所以他們(球團)才會找我來這,我在防守端能夠提供(Nowitzki)幫助。」對於與隊友的配合,Dalembert做出此番預料。「我想要他(Nowitzki)儲備他的體力並專心在攻擊上,這就是我被找來的原因,我可以和球星搭配,當焦點聚集在他隊中明星身上,會使我的工作變的更容易。我在七六人時期就是如此,當時大家都說我是隊上的X因子,因為當大家都把焦點鎖定在Iverson身上時,我在攻守兩端就可以拿出更多表現。」

sam3  

(雖然不是主力球星,但Dalembert在防守端的貢獻不容小覷)

   而現在,比在七六人時期更有經驗的Dalembert,將試圖再次成為球隊的X因子。

 

 

編譯自:http://www.mavs.com/samuel-dalembert-preps-tyson-chandler-like-impact-mav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