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曾說Ricky Ledo的潛力足以成為下一個Penny Hardaway,姑且不論是否言過其實,Ledo的確是有潛力,但今年球季對他來說,目標該先放在學習。

Ledo1  

  有時候,球迷們可能會看到小牛隊對於球員的投資血本無歸,雖然球團老闆庫班就是以投資賺進萬貫家產,但球場畢竟不是商場,很少有人能預測球員的成長,而今年,小牛打算長期投資的潛力股就是Ricky Ledo。

  如果不計規模較小的夏季聯賽的話,在兩週前,Ledo這位第二輪順位新秀終於參加了他自高中以來第一場正式比賽,也就是NBA的熱身賽。由於學分不足的問題,Ledo在NCAA一年多間完全沒有出賽紀錄 (原因詳見連結)。

  預計在美國時間週一面對火箭隊時,腳踝扭傷缺席兩場熱身賽的Ledo就可以歸隊。而現階段,對年僅21歲的Ledo而言,儘管他有天份,但目前的他還在找尋在聯盟立足的方法,對現在的他來說,每天都有新的學習課題。

   「選上他可說是一個長期投資。」總教練卡萊爾表示,「他不會一夕之間就成長,也有很多事要學。他必須從比賽中吸取經驗,學到更多東西,而他是有能力的,這也是我們選上他的原因,我們著眼於他的未來。」

   預計Ledo在今年賽季大多數時間將待在發展聯盟德州傳奇隊,而在熱身賽期間,Ledo則試著要在場上展現自己的能耐,雖然沒有正式紀錄,但對大學時期都沒上場過的Ledo而言,可以上場打球就是件很棒的事。

  「能夠打球我真的感到很興奮。」Ledo說,「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進展,目前的感受也都很好,我可以感覺自己正在進步。」

  Ledo的傳球能力很不錯,但有時會稍嫌花俏。雖然仍在職業生涯初期,但這位六呎七吋的年輕搖擺人卻希望自己的模板是NBA名將Penny Hardaway。「我常常看Penny打球。」Ledo表示,「我認為我可以勝任控球工作,我有傳球的視野。很多人不知道其實我也會傳球,而我對於擁有這項技能引以為傲,我可以打出好球。」

  如果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Ledo終將在球隊找到一席之地,但這個球季對他來說是個學習為主的一季,也希望小牛的這位潛力股能夠讓球隊在未來滿載而歸。

 Ledo2  

譯者小評:從熱身賽看下來,可以看出Ledo的確缺乏經驗。有一身好體能的他,長長在持球時因為猶豫錯失先機,而得花更大力氣突破防守。也常常看到,並非故意用花俏打法的他,卻因為過於力求表現而將傳球複雜化。Ledo就像是未雕琢的璞玉,由於未在NCAA出賽,使得他的身價掉到第二輪,未來這一兩年在發展聯盟的表現與學習對他來說將是關鍵,同時對於投資他的小牛隊來說也是值得期待的。

 

編譯自:

http://www.dallasnews.com/sports/dallas-mavericks/headlines/20131020-sefko-the-next-penny-hardaway-dallas-mavericks-rookie-ricky-ledo-has-talent-but-this-year-is-all-about-learning.e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