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牛老闆Mark Cuban相信,Samuel Dalembert絕對是今年球隊的重要因子。

SAm  

  對小牛總教練卡萊爾來說,季前賽首戰仍因狀況調整不佳而受到教練批評的Dalembert,最近打的越來越好,可說是這陣子進步最多的球員。

  而對老闆Cuban而言,身為球隊陣中唯一的傳統防守型中鋒,Dalembert的加盟,對於極需大個子來保護禁區的小牛隊來說絕對至關重要。

  「說實在,我覺得Sam(Dalembert)的重要性甚至比其他人都還要高。」Cuban受訪時表示,「Tyson(Chandler)在剛來到這裡的時候,由於常陷入犯規麻煩,他平均僅上場28分鐘,當他有時候又陷入犯規麻煩時,我們的板凳席上還有Brendan Haywood頂替。」「但我們的替補中鋒沒有以前那麼強大了,目前陣中的Wright的打法及身材畢竟還是大前鋒為主,所以Sam必須想辦法長時間健康的待在場上,還得注意兼顧防守侵略性與控制犯規次數,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對Dalembert來說,歷經去年在公鹿隊時地位的動盪,能在新環境受到重用是再好也不過的了。Dalembert和小牛隊簽下兩年合約,合約第二年為部份保障,身材與活動力兼具的他負責籃底下的髒活,他也決定要在小牛隊證明他的價值。

Sam5  

  「我不能再要求更好的地方了。」Dalembert說,「他們能讓我發揮我的技術及專長。」扣除讓總教練頗有微詞的第一戰,在接下來的熱身賽中,Dalembert越打越好,扣除第一戰的六場熱身賽下來(10/26面對溜馬隊不計),Dalembert平均上場22分鐘能夠抓下7.5籃板並貢獻2.2次阻攻,也讓總教練卡萊爾刮目相看,並在受訪時多次誇讚這位禁區猛將。

  「毫無疑問,他是球隊這陣子進步最多的。」卡萊爾表示,「他知道我們在做什麼,且付出更多。他的態度以及狀態也越來越好,他真的很棒。」

 

小評:Samuel Dalembert年輕時給人的印象就是空有一身體格及天賦,但有時在球場上的積極性卻令人質疑的中鋒。但當他與小牛隊簽約時,其實我非常看好這筆合約,我認為去年在公鹿隊鬱鬱不得志的Dalembert,會有動機想要證明自己;再者,小牛隊的陣型其實不需要進攻火力強大的天王級中鋒,而是需要活動能力及補防能力強大的防守苦工。我相信,只要Dalembert想,目前經驗及體能兼具的他是有辦法辦到的,而在新環境被重用的他,能有多大的貢獻值得期待!

 

編譯自:

http://espn.go.com/blog/dallas/mavericks/post/_/id/4697728/cuban-dalembert-the-key-to-mavs-se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