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季季前選秀會上,27歲的老菜鳥Bernard James透過選秀及交易來到達拉斯小牛,這位6呎10吋、240磅的中前鋒被期待成為一名防守悍將。17歲那年入伍加入美國空軍的他,在軍中才開始接觸籃球。服役六年來,他隨著部隊駐守過伊拉克、科威特和卡達。在軍中,James的個性和球技都有長足進步。美國空軍不僅給了James一個容身之處,也給了他一個挑戰世界籃球殿堂的機會。

Ber2  

    而在去年球季,James在平均12.3分鐘的上場時間內,場均有3.7分和3.6籃板。甚至在Chris Kaman因腦震盪受傷期間,James還頂替過先發中鋒,還有五場比賽至少有三次阻攻。

    美國媒體SI.com日前專訪Bernard James,以下是訪談內容節錄:

SI.com(以下簡稱S):不是走正規路線,而且年紀比一般新人大,你還覺得自己是新秀嗎?

Bernard James(以下簡稱J):是啊,隊上的老將們讓我覺得自己就是個新人。我仍然在努力學習,所以雖然沒遇到甚麼低潮,我仍覺得自己還很菜。

S:你何時開始考慮從軍的?

J:我想大概是13或14歲時吧,當時我思考著自己是誰,和自己要做甚麼。我來自一個軍人家庭,因此從軍對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事,我在中學期間甚至也受過訓。

ber4  

S:那為何選空軍?你在空軍想得到和期望的又是甚麼?

J:我父親教導我的是生命的價值,也許很多細碎的事不方便一一細講,但在空軍能得到的確實比其他單位多。在裡面,你會提早承擔一些責任,而不僅是像機器一般聽命行事,在空軍升遷的速度也比其他單位快,駐紮外地的時間雖然比其他單位短,但次數較多。

S:那這些期望有實現嗎?

J:完全沒錯,我去過許多很酷的地方。雖然都不輕鬆,但我有機會和許多很棒的人共事,且觀察他們如何做事。

S:在從軍前你很少接觸籃球,可否談一下在空軍你怎麼接觸這項運動的?

J:我當時並沒有想太多,甚至也沒想過改行。我想我會打球純粹是因為我喜歡競爭,且在軍中也沒有其他娛樂。基地裡其他人都在打籃球,我當然也想參與其中,而我上場時只有一個念頭「我絕不要當害球隊輸球的害群之馬。」這應該就是我打球的初衷,後來各種機會就源源不絕,越來越多人找我組隊打球,而我總來者不拒,這機會一路帶著我到大學,然後進入職籃。

Bernard  

S:那你進入大學的過程又是如何呢?我想你應該比較少有機會和各校聯繫。

J:老實說各校教練們其實都是透過我媽聯絡的,我當時沒有在注意各校籃球隊,而事在注意各校校風和教育課程。至於教練,我媽著重在他們的個性,這點從各教練的應對談吐可以得知。但當時,比起校隊名氣,我比較想拿到學位。

  後來我們選了佛羅里達州大,因為漢米爾頓教練(Leonard Hamilton)真的是個很棒的人。他跟我媽說,只要我肯努力,他保證我會拿到學位,而這正是我的目標。我在空軍拼過六年,如果你跟我說我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某樣東西,那我絕對全力以赴。

ber6  

S:在大學你有馬上就找到學習目標嗎?

J:我一開始修了經濟學,這是我一開始最感興趣的科目,所以後來我決定主修這個。

S:和一個菜鳥職籃球員,或是一個第二輪新秀相比,對於被其他人叫做「軍隊來的傢伙」之類的稱號,你是否覺得困擾或厭倦?

J:不會,我反而以此為榮。我在空軍渡過很棒的日子,在其中也學到很多。我很高興可以報效我的國家,對我來說,我喜歡類似這樣的稱號,我很榮幸和軍隊做連結。

 Ber3  

 

編譯自 : http://sportsillustrated.cnn.com/nba/news/20130211/bernard-james-maveri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